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告示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6-11-04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期初制定的本学期教学管理常规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拟于2016117日——20161118日期间进行。现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日常教学工作为主要内容,在全面检查教学纪律、教学质量的基础上,重点要求以下内容:

1.教学规范的情况,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程、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执行情况;

2.教师坐班答疑、校内自习辅导等工作实施情况;

3.组织听课,对新课程或有学生反映教学问题的课程组织听课,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4.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及答辩安排情况;

5.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或进行教学情况问卷调查,了解教学动态,听取师生对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拟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的二级教学单位,请于2016年11月8日前将本部门的座谈会安排电子稿发至zgb@sspu.edu.cn,校教学督导组将视情况参加部分二级教学单位组织的座谈会。

6.有针对性地抽取部分任课教师的教案,检查其备课情况;

7.根据各二级教学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其他教学检查工作。

 二、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方式以二级教学单位的自查为主。各二级教学单位须成立期中教学检查组,制定教学检查计划。在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既要寻找亮点,塑造典型案例,又要查找不足,分析改进的措施。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将在各二级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考察。

各二级教学单位在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应召开本单位教师大会,向全体教师公布检查的结果、发现的亮点、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措施。

三、教学检查小结要求

各二级教学单位在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应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小结工作,主要包括:

1.期中教学检查的具体做法;

2.重点检查的项目及完成情况;

3.对典型案例的分析阐述;

4.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提出的整改措施,以及对学生、教师反映意见的处理与答复情况。

  各二级教学单位在201611月下旬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小结发至邮箱zgb@sspu.edu.cn。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树立规范化管理的意识,教学检查过程中形成的各项检查记录、文本均须整理存档。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