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岗位职责
日期:2021-06-01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岗位职责

  质量办主任

  全面负责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完善和正常运行。全面负责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和上报工作,及时分析教学状况,对学校教学工作及其质量常态进行监测,并提出建设性建议。组织开展学校教学工作评估、教学评价和第三方专项评审等工作。全面负责组织审议学校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指导教学督导工作。负责教学事故的调查与认定工作。全面负责教师教学质量测评工作。组织做好在校生教学质量评价,毕业生跟踪调查、评价和反馈工作。组织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信息系统的建立、运行和维护工作。


  质量办副主任

  组织教学评估(专业评估、课程评估、专项评估、第三方专项评审与评估等);负责教学质量状态数据的采集、填报,组织编制和发布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对专业建设质量进行年度分析评价,组织教学单位撰写和发布专业质量年度报告;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撰写年度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组织开展质量标准的研究,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标准体系;组织开展学生学习全程效果评价和毕业生跟踪,教学质量专项调查的统计与分析工作等。


  质量办职员

  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教学督导工作;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数据采集、填报与发布,建立和维护专业质量数据库;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和其他专项检查工作;负责学校层面质量保障体系的运作、资料整理与归档;组织教学质量信息采集和发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信息系统的运维与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工作,各类相关教学质量专项调查的实施等。教学质量网站的建设与维护。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