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校级督导专家召开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11月9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在线上召开督导工作交流会,全体校级教学督导、校教学质量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中原主持。

  质量办陶老师通报了学校近期情况教学与督导工作有关情况。目前,学校大部分学生已返校,还有约10%的学生因疫情等原因尚未返校。学校的教学安排以学生为本兼顾校内和校外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老师线下授课过程中考虑未返校学生的学习需求,到校内有录播教室线下上课,未返校的学生可通过网上进入录播教室,线上实时观看教师上课过程。

  督导组长刘中原介绍了目前督导人员情况,随着校级督导队伍的不断壮大,督导专家的专业结构基本覆盖了学校教学单位的主要学科,校级督导专家将持续开展有组织听评课工作,对各个专业的教师课堂教学能够更加精准了解,推进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随后,督导组长刘中原通报督导专家本学期以来听评课完成情况。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一直实施线上教学。督导专家十分关注线上教学质量,到目前为止已完成423门次的听评课工作,超额完成了阶段性听评课工作量。此外,近期,督导专家特别关注2022级新生的线上教学情况。在督导听课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与任课老师交流沟通,老师积极配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刘组长介绍了督导们参加师生期中座谈会的情况:全校共召开75场期中座谈会,督导参加了38次例会,超过半数,覆盖全部教学单位,基本实现每人参加2次座谈会的预定任务。会议记录全面、详细,重点突出,有评议、有建议。为撰写督导通讯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和依据,为各教学单位组织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和召开座谈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刘老师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督导们要充分认识疫情变化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理解并积极配合学校、各教学单位和质量办的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尽绵薄之力。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