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校级督导线上教学听评课交流
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9月14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在线上召开督导工作例会,全体校级教学督导、校教学质量办主任陈冠玲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中原主持。

  会上,陈冠玲主任通报了学校近期教育教学情况,学校目前本、专科生都实施线上教学,教学秩序良好。后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各年级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她要求督导专家做好线上线下听评课的衔接,她特别提出了随着学校研究生学位点增加的情况下如何加强研究生听评课的设想。刘中原组长对督导听评课工作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他指出一个月督导专家共完成听评课204门次,覆盖全部14个教学单位,计信、智控、文理相对较多,但基本与课程数相匹配。他提示督导听评课要做好预约,避免时间重叠,保证每门课不少于2学时,对3学期未听教师、新进教师、开新课教师与实践类课程要优先、针对性地听课。他强调听评课评议表要及时提交,否则影响其他督导预定和听课;选项须准确,否则影响统计、汇总;提交截止后,其他学期的数据尽量不要修改和删除等注意事项。关于研究生听评课,他指出学校研究生招生形势大好,我们要与时俱进,对评价指标重新进行制定与修订,评议表单独分类统计。崔良海为督导专家进行了研究生听评课系统操作培训。

  与会的督导专家对听评课工作进行了交流,就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促进教学管理,坚持持续改进;反馈开学以来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尤其是相对“特殊”或“极端”的情况;针对听评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统一认识,协同一致,共同提高;加强针对性听评课,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为质量办向学校汇报提供素材等方面广开思路,畅所欲言。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