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审核评估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日期:2022-03-30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近日,教育部评估中心举行“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时在线辅导答疑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此次采用一人一终端的在线学习形式。校领导谢华清、丁力,教务处、质量办负责人及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等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的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朱泓校长解读了“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试点高校领导,分享交流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江苏省高教处领导分享交流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后续还将借助我校网络教学平台不断扩大学习人员范围。通过线上学习,促进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理解,明确了评估类型,把握了评估重点。我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估理念引导教学改革,以评估指标体系落实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