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日期:2021-11-30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向高校提供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的服务,11月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展了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在线专题培训。

  我校在综合楼202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副校长丁力,教务处、质量办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等一起进行了集体学习。各二级教学单位同时设置分会场,本科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等100余位教师参加了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五个主报告,分别是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作《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评估中心处长吴四九作《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作《<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厦门大学郭建鹏教授作《<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作《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精彩纷呈,内涵丰富又各具特色,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有机结合,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感到获益匪浅。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教学质量工作,学校将以《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发布为契机,把质量报告作为教学改革的“工具箱”,学以致用,为我所用。从质量报告分析总结教育教学改革规律,提高教学改革科学性。对照质量报告查找我校教育教学中的短板与问题,推动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近期,我校完成了本校质量报告撰写和教学质量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研制本校质量报告,是我校建立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工作,体现我校高度社会责任意识,和对社会关切的积极回应。质量报告日益成为专业性高,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的学校品牌。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