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落实督导规范,更新督导理念,强化督导责任
日期:2018-05-10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落实督导规范,更新督导理念,强化督导责任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督导专题培训会

201859日(周三)下午13:00在我校1号楼50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从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教学督导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中原老师主持。参加培训会的有全体校级督导老师、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督导组长。


为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以及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转变,同时加强我校教学督导专家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更新督导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学督导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邀请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刘文教授作报告。

在报告中,刘文教授向各位教学督导老师详细梳理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和要求。通过对文件的解读和分析,让各位教学督导专家对于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纠正了大家对于课程思政认识上的偏差。此外,刘教授以上海中医药大学已开设的课程思政课程《人体解剖学》、《方剂学》等实际案例,让督导老师对于课程思政有了更具体的判断。

随后,各位督导专家就本讲座的内容开展热烈的讨论,指出在完成常规督导工作的同时,对于学校申请的上海市、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方案课程重点关注,修订这类课程的听课评议标准。

    最后,刘中原主任对于本次的培训情况做总结,提出关于课程思政督导评议的办法和实施原则,再次重申督导工作在规范性、督导内涵方面的转变。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