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第二批本科专业评估展开
日期:2017-06-19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6月15日,我校第二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预备会在19号楼301会议室召开,谢华清副校长主持会议。信息与计算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应用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信用管理、国际商务、公共关系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和酒店管理12个专业,分三组接受评估。本次专业评估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进行,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评估所所长胡莹全程参与本次评估工作。专家组由来自上海各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组成。

 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第二批)专家预备会 

    会上,谢华清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本科专业评估的开展情况,感谢专家莅临我校进行第二批本科专业评估,推动专业建设和发展,为下半年的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在专业评议会上,三组专家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此后,专家通过现场考察,专业负责人访谈,教师、学生座谈会,实验室观摩,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和随机听课等形式对各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在第二天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主持的评估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上,专家们就各个专业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课程和学分的设置与安排、师资队伍、教师发展和培养、二级教学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标准、实验室条件与建设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专家反馈结束后,谢华清副校长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教学管理部门会进一步总结梳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宋宝儒书记在评审意见反馈会上讲话。宋书记感谢专家对12个本科专业进行诊断把脉,对学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的科学性和逻辑性、实验实训条件和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等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并提出初步的改进措施,同时,他也指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学校将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组织各个专业进行总结和整改,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第二批)专家反馈会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对于专家、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表达了感谢,并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审核评估和学校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