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交流暨专题报告
日期:2016-11-11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6119日,在1号楼202会议室举行了2016-2016学年秋季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学校教学督导、二级教学单位督导组长以及质量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中原主任主持。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辛明军教授做了关于《提升主动服务理念,构建阳光考评文化》专题报告。

首先,刘中原主任转达了谢华清副校长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及本次会议的关心,对于学校教学督导老师和二级教学督导老师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并对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尤其谈到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与二级教学督导工作的衔接与配合,并强调学校督导工作的总体目标应实现覆盖教学全过程,覆盖全体教师,覆盖所有课程,希望学校教学督导及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督导严格按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工作。

接下来,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辛明军教授做了关于《提升主动服务理念,构建阳光考评文化》专题报告。辛教授分别从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和工作难点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大学的教育质量考评工作。教学考评已成为学校的常态化工作,主要体现在常规课堂评价、职称听课、青年教师课堂竞赛等教学环节的全过程监控。所有日常考评数据均以“五周一报”和“试卷检查情况汇总”等方式直接返回到各院系。他着重介绍了教育质量状况白皮书的特色工作。通过修订拨款模型建立内部保障和绩效考评相结合的正向激励资源优化配置;建立了同行评价、学生评教和社会评价相融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机制,逐步实现教育质量考评到教育质量保障的转变。

辛教授报告结束后,学校督导老师与辛老师就学生评教、教学考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工作交流会对本校教学督导提供了新的思考视角,促进本校教学督导工作的质量长效提升。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